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赢一顿饭攒了100万个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要用车库当“存钱罐”,想脱手却没人要

  新快报讯每个人小时候可能都有过一个“扑满”,也都做过靠“勤俭节约”致富的发财梦。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男子实在了得,仅仅为了赢得一顿美餐,居然攒了100万个1美分硬币,要用车库当他的“存钱罐”。但没想到的是,如今这100万美分要脱手时却遇到了不少麻烦。5年攒了100万个硬币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罗恩是好莱坞的一名电影放映员,1974年,他和弟弟拉斯打了个“豪赌”,如果自己能积攒100万美分,那么拉斯就要在巴黎请他吃顿炸羊肚。从此罗恩四处“搜刮”,仅用了5年的时间就实现了目标,他攒下的硬币多达2万卷,重达3.6吨,塞满了车库里的13个箱子。

  如今,罗恩准备退休和妻子回俄勒冈州定居,但当他打算把硬币脱手时,却四处碰壁,他沮丧地说:“我忙了两个星期,竟没人愿意接手,至少不缴费是没人要。”

  存钱至少需要20个月

  美国财政部通货监理署、造币局、印钞局都表示没兴趣回收这批硬币,称他们“只负责发行货币,而不是回购”。而其他硬币收藏者面对100万这个数字也都望而却步,他们建议罗恩把钱存入银行。

  然而,就连敞开门做生意的银行也要求他交点手续费“意思意思”。华盛顿共同基金银行表示,对8卷以上的硬币储蓄,每卷要加收10美分,而且不能一次收下这2万卷硬币,其中一家支行愿意每周收200卷(即100美元),但那也至少要花20个月才能把钱全存进去。

  华盛顿共同基金银行发言人说:“这种情况很少见,一些硬币是否还能用也很成问题,3.6吨也超过了多数银行金库的存储能力。”

  一直没吃上巴黎炸羊肚

  但罗恩却不愿交这个“冤枉钱”,他说:“我很固执,就算我要把它们都拖到俄勒冈州,我也一分钱不多交。”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拉斯早把打赌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所以罗恩也一直没能吃上巴黎的炸羊肚。(欧叶)(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