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架美兵生死成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有消息称其被杀,但绑架者矢口否认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7月3日,伊拉克一个武装组织发表声明,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瓦塞夫·阿里·哈桑已被斩首,被诱及斩首录像将在稍后对外公布。但该组织又在当地时间7月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他们已经处决了哈桑。“伊斯兰圣歌团”曾称负责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哈桑今年24岁,穆斯林,出生在黎巴嫩,上世纪90年代初移居美国并很快取得了美国国籍,被绑前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第一远征部队服役。哈桑6月20日失踪,一个叫“伊斯兰圣歌团”的武装组织声称对此负责。该组织曾公开了哈桑被俘的一盘录像带。

  不过,发表声明声称哈桑遇难的组织并非“伊斯兰圣歌团”,而是一个名叫“伊斯兰教规保护军”的武装组织,该组织以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一座小城为基地,据信与恐怖组织“基地”有关联。

  驻伊美军目前正在查证哈桑被斩首的报道。但黎巴嫩外交部已证实哈桑的死讯,并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了杀害哈桑的武装分子,称其“不道德、非人性”。

  哈桑到底死了没有,现在还是个谜。
坠入“情网”而遭绑架

  武装分子在声明中描述了哈桑是如何被成功“诱捕”的:哈桑“浪漫”地爱上了一个年轻的阿拉伯姑娘,受其诱惑离开美军营地。“伊斯兰教规保护军”还透露,除哈桑外,他们还绑架了另外一名人质,这名人质也将出现在哈桑被斩首的录像中。除非联军撤出军队,否则这样的斩首事件还会发生。不过,该组织没有说明人质的详细情况,只是说将在不久公布一盘录像带,其中有这名新人质的形象,还有哈桑被斩首的细节。

  哈桑家人已被“隔离”

  哈桑居住在盐湖城的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已被“隔离”,家中窗帘紧闭,媒体也无法对其进行采访。盐湖城当地的穆斯林接受采访时,均对这一消息表示震惊,还有一些人称会把哈桑一家当“英雄”对待。哈桑被绑后,盐湖城的穆斯林曾聚集在一起,为他祈祷。

  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曾有报道说,哈桑在一次执勤时亲眼看到他的一名战友被迫击炮击中,身体被炸成碎片,这给年轻的哈桑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他联络了营地里的一些“穆斯林兄弟”,企图在他们的帮助下逃离伊拉克,前往黎巴嫩,但没想到,这些人把他交给了伊拉克武装分子。(张婧婧)

  两个月内4人质被杀

  如果哈桑确实被斩首,他将成为自今年5月以来被武装分子绑架后杀害的第五名外国人质。其他四人分别是:

  20岁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士兵莫平,4月9日被一个名叫“打击真主和先知敌人的不屈服力量”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被杀时间不详。
  26岁的美国电信经营商尼克·贝尔格,今年4月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上月据信被扎卡维处死。

  48岁的美国国防部平民承包商保罗·约翰逊,居住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被前任“基地”沙特分支头目穆克林绑架后,于6月18日被处死(穆克林在处理约翰逊尸体时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
  33岁的韩国翻译金善日,6月中旬被“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一个武装组织在伊拉克绑架,6月22日被处死。
(栩/编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