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在法庭上说了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8 新华网

  英国媒体2日报道了萨达姆1日在法庭上接受审问时同法官对话的部分内容:

  法官:你的姓名?

  萨达姆:萨达姆·侯赛因·马吉德,伊拉克共和国总统。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法官:出生日期?

  萨达姆:1937年。

  法官:职业?前伊拉克共和国总统?

  萨达姆:不,现任。现在的总统。这是人民的意愿。

  法官:还是已经解散、不复存在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领导人。军队前总司令。居住地伊拉克。你母亲的名字?

  萨达姆:苏卜哈尼。你也应该向我作一下自我介绍。

  法官:是的,萨达姆先生。我是伊拉克中央法院的调查法官。

  萨达姆:那么我必须要了解,你是伊拉克中央法院的调查法官?根据哪项决议、哪条法律成立的这个法庭?

  法官: 由于麦克风的问题,无法听到法官的回答。

  萨达姆:噢,是联军部队?那你就是一个代表占领部队的伊拉克人?

  法官:不,我是一名代表伊拉克的伊拉克人。

  萨达姆:但是你是……

  法官:我是经前政府的一项总统令任命的。

  萨达姆:那么你是在重申,每个伊拉克人都应当尊重伊拉克法律。那么,以前制定的法律也代表人民的意愿,对不对?

  法官:是的,真主的意愿。

  萨达姆:那么你就不应当在联军部队的管辖下工作。

  法官:这是重要的一点。我是一名法官。在前政府中,我尊重各位法官。现在我恢复并继续我的工作。

  萨达姆:那么,请允许我———我并没有把问题复杂化。你是一名法官吗?作为法官,他们尊重法律。他们也根据法律来做出裁决,对吧?公正?公正是一个相对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公正是《古兰经》、是伊斯兰教教法留给我们的遗产,对吧?我现在说的不是萨达姆·侯赛因,不管他是一个普通公民,还是有其它什么头衔。我不是抱住自己的职位不放,而是尊重挑选萨达姆·侯赛因作为革命领导人的人民的意愿。因此,当我说自己是伊拉克共和国总统的时候,不是走形式,或者是抱住自己的职位不放,而是向伊拉克人民重申我尊重他们的意愿。

  法官:如果有证据,我会将这个问题交由法庭裁决。

  萨达姆:让我先弄明白一点。谁是被告?任何一个被告来到法庭之前,应该先进行调查。

  法官:我正在调查、审问你……你的罪行,对你的指控就是,在哈莱卜杰利用化学武器蓄意杀人。

  萨达姆:没有。

  法官:第二,1983年蓄意杀害大批伊拉克人。第三,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蓄意杀害其它政党的大量成员。第四,蓄意杀害伊拉克的许多宗教人士。第五,在安法勒蓄意杀害许多伊拉克人。第六,(听不到具体内容)。第七,军队开进了科威特。

  萨达姆:尽管如此,这并不是侵略。法律会因为萨达姆·侯赛因保卫伊拉克而审判他吗?

  法官:你是在接受法庭审讯,因此我们不允许你发表蔑视法庭的言论。

  萨达姆:那么,从正式的资格上来说,可以对一个官衔进行指控吗?违反法律赋予一个人的保证来对付他。这就是你们现在用来对付我的法律。

  法官:我希望你能正式签署这些文件,而这将收入档案。对这些指控作出交代。这是调查。如果你要读一下这些记录,那我们就推迟调查。

  萨达姆:那么请允许我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不签署任何东西。

  法官:这没有问题。但是这是你的……

  萨达姆:我为自己辩护。

  法官:是的,作为一个公民,你有这个权利。但是这些保证你必须要签字,因为这是读给你听的,复述给你的。

  萨达姆:不管怎么说,你为什么这么担心?我会在律师到场的情况下再次到你面前,那时你再给我所有这些文件。我们为什么非要现在鲁莽地采取行动,然后再因为这种草率鲁莽的决定或者行动而犯错误?

  法官:不,这不是一个鲁莽的决定。我只是在调查。而且,我们需要结束并封存这些法庭记录。

  萨达姆:不,我要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签字。

  法官:那你可以走了。

  萨达姆:完了?

  法官:是的。 (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