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好莱坞女星伊丽莎白·泰勒为梵高名画打官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好莱坞一代传奇女星、有“玉婆”之称的伊丽莎白·泰勒最近卷入了一起有关梵高名画所有权的纷争当中,与德国纳粹时期一个受害者的后代们打起了官司。
据美联社7月3日报道,纷争的焦点是荷兰著名画家梵高的一幅创作于1889年、名为《圣-雷米救济院和小教堂》的作品,该作品是泰勒的父亲在1963年伦敦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为其拍得的,现珍藏于泰勒洛杉矶的豪宅中。

  不久前,纳粹受害者、德国人玛格丽特·毛斯纳的后代们宣称,这幅珍贵的梵高作品是在二战期间从他们的祖辈手中被抢走的,因此要求泰勒将其物归原主。他们的代理律师说,参加诉讼的有毛斯纳的曾孙、加拿大律师安德鲁·奥克金、他在南非的亲友F·马克·奥克金、萨拉罗斯·约瑟芬·阿德勒,以及他们的叔父海因里希·齐勒。

  泰勒的律师则在5月25日提交的诉讼案中说,从现有的资料看,二战期间,德国纳粹曾迫使毛斯纳一家不得不放弃了工作、养老金和住房等财产,但是有关毛斯纳何时以及如何丧失这幅画的所有权却还没有任何的证据可以证明。

  泰勒的律师称,德国的一本美术书上有关于毛斯纳的相关记载。据记载,这幅画作是毛斯纳主动出售的,而她拥有不只一幅梵高的作品。为了筹集全家从德国迁至南非的费用,她于1933年出售了最后一幅藏品。梵高的这幅画作先是被商人马赛尔买下,后又转至收藏家阿尔弗雷德·沃尔夫手中,直至1963年被泰勒的父亲以25.76万美元买下。而据评估家估算,时至今日,这幅作品的拍卖价可达1000万至1500万美元。

  曾两度捧得奥斯卡的影后泰勒在上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她对于那些在二战和大屠杀中失去财产的人表示“无比的同情”,因此她也希望律师能进行彻底的调查,以确定谁才是这幅有着115年历史的宝贵画作的真正主人。(来源:国际在线/张南)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