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大选在即 小泉内阁支持率降至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国会大选即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而此时小泉内阁的公众支持率却降到了一个新低点。日本三家全国性报纸分别进行民意调查,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小泉政府的支持率目前处于2001年组阁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美联社报道,《每日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在分析下降原因时指出,小泉政府一意孤行派遣自卫队到伊拉克导致了选民的不满,另外,养老金改革也遭到了近70%投票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者的反对。

  在《读卖新闻》的调查中,小泉内阁的支持率比上周下降了5个百分点,降至35.7%。该报没有指明支持率下降的具体原因。

  周日,日本国会上院即将进行选举。但根据《每日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正在吞噬小泉所在自民党的领先优势。日本主要报纸纷纷预测,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将取得较大进步。

  虽然这次选举还不足以改变日本国会的权力平衡,但11日的选举无疑可以成为小泉公众基础的试金石。如果成绩太糟糕,势必会对小泉的政治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席雪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