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创太空停留时间最长记录的原苏联宇航员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原苏联时代的宇航英雄、曾经在1962年创造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世界记录的传奇宇航员安德里安·尼古拉耶夫,3日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74岁。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4日报道,尼古拉耶夫在俄罗斯楚瓦什自治共和国担任大型运动会裁判时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尼古拉耶夫是原苏联第三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他和另一位苏联宇航员帕维尔·波波维奇在1962年8月分乘不同的飞船进入太空,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太空同步飞行。尼古拉耶夫在那次飞行中创造了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记录。他乘坐的飞船围绕地球飞行了64圈,历时96小时。

  1970年,尼古拉耶夫搭乘“联盟9号”飞船再次进入太空,在太空停留了200多个小时。由于功勋卓著,尼古拉耶夫曾两次获得“苏联英雄”的称号。

  尼古拉耶夫的第一任妻子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是世界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两人后来离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