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评选欧锦赛五大精妙入球 个个别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40 新华网

  北京时间7月5日结束的2004欧锦赛决赛,凭借第57分钟查里斯特亚斯的入球,希腊1-0战胜东道主葡萄牙,最终捧得欧锦赛冠军奖杯,也打破了欧锦赛历来东道主进决赛定捧杯的宿命。至此,2004欧锦赛全部结束。

  本届欧锦赛上,精彩入球颇多,但本着怪异、非常规为主,网易特别评出了的五佳入球: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马尼切(半决赛:葡萄牙2-1荷兰)

  精妙之处:不同于一般的弧线入球

  第58分钟,葡萄牙罚出战术角球,主罚角球的队员迅速将皮球传给站在左侧底线附近的马尼切,荷兰球员西多夫发现后立即上前逼抢,但马尼切不等对手上前,横向一趟,打出了一记弧线球,皮球划出一条弯弯的曲线,又急又快的击中球门远门柱入网。本场比赛三次扑出对手必进之球的荷兰门将范德萨虽尽力扑救,但仍无可奈何,只得望球入网。凭借此粒入球,马尼切在赛后的评分仅次于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菲戈。

  马尼切的入球之妙在于,其并非是一个高空球,而是一记半低空球。纵观赛场弧线球破网只不过是角度很刁,但缺乏力量和速度,而马尼奇的入球,集弧线角度、力量和速度于一身,可以称得上是弧线球破网史一个教学案例。

  伊布拉西莫维奇(小组赛:瑞典1-1意大利)

  精妙之处:欣赏性极强

  这粒入球绝对是本届欧锦赛中最具“艺术性”的一球。第85分钟时,瑞典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卡尔斯特罗姆将角球罚至禁区中路,禁区内乱作一团,在高大的瑞典人经过三次头顶后,球眼看就要落在布冯面前,本来站在布冯身边的易布拉希莫维奇突然快一步冲上前,在背队球门的情况下,飞身用右脚跟一垫,球直飞球门右上角,当时虽有站在球门线上一米八六的维埃里头球解围,但仍未能碰到皮球,皮球像流星一样吊入球门。

  此球精彩之处在于易布拉希莫维奇是在背对球门,并且随意飞身用脚垫射。进球后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显得异常兴奋,在场的球迷也抱予强烈的掌声。

  范尼(小组赛:荷兰1-1德国)

  精妙之处:个人能力体现

  第81分钟,范德梅德右路突破后横穿门前,范尼斯特鲁伊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飞身起右脚凌空钩射,小角度将皮球送入网窝,打入了自己34场国家队比赛中第15粒入球。范尼的入球可谓是本届欧锦赛最为体现个人能力的一粒入球。

  齐达内(小组赛:法国2-2克罗地亚)

  精妙之处:入球怪异

  第22分钟,法国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齐达内禁区左侧主罚28码处任意球,齐达内开出的皮球奔向球门,前点的西尔维斯特起跳争顶,门将图多尔伸腿挡球,即使通过后来的回放也无法看球此球在入网前是否碰到西尔维斯特和图多尔两人。虽然欧足联没有把此球算在齐达内的名义下,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个入球绝对是齐达内所致。

  欧文(1/4决赛:葡萄牙2-2英格兰)

  精妙之处:看似一个平庸的入球,其中却蕴含着相当大的难度

  第3分钟,门将詹姆斯大脚开球至前场中路,科斯蒂尼亚头球后蹭解围失误,欧文在禁区内得球,背队球门一个近乎270度的转身后,用右脚外脚背垫射皮球入网。此球虽然看上去是对手的一个失误所致,但欧文在背队球门的情况下,转身射门再加上轻巧的挑射,这个动作具有相当大的难度,昔日金童完成这个动作一气呵成,可见这个入球的含金量之高。(来源:网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