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专题 > 正文

美军第一装甲师从伊撤军 驻伊时间长达15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已在伊拉克部署15个月的美军第一装甲师和第二装甲骑兵团4日举行降旗仪式。报道感叹说,这批迄今在伊拉克部署时间最长的美军部队终于可以踏上回乡之路了。

  美军第一装甲师原本应于今年4月回国,但由于当时伊拉克中南部各地什叶派穆斯林武装连续发动武装起义,五角大楼下令部分装备正被“打包”运往科威特的第一装甲师延长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部署3个月。此后该师从巴格达仓促南下,经过长途奔袭陆续夺取了萨德尔武装占据的几座城镇。该师副师长称,美军在此期间共打死了1000多名萨德尔武装人员。

  第一装甲师2万多官兵于2003年4月下旬从其在德国基地开进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年多来该师共有130多名士兵死在伊拉克。作为美军现役唯一的装甲师,这支部队在伊拉克境内的主要活动是在巷战和搜捕行动中消灭抵抗力量,而该师创立时的目的却是与敌军进行坦克大决战。

  美军第一骑兵师已从3月起从第一装甲师手中接管了巴格达地区的防务,美军第10山地师一个旅和两个海军陆战队旅共计约12000人即将开进伊拉克。(万宏)(专稿)

  相关专题: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