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波音首席执行官的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49 青年参考

  斯通塞弗的真正贡献在于改善项目的实施,如使波音的军用和商用部门协调合作。这使波音赢得一项价值39亿美元 的合同,开发基于737机型的多功能海上飞机。

  7个月前,波音老将哈里·斯通塞弗(HarryStonecipher)中止退休生活,离开佛罗里达州的高尔 夫球场,出任波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如今,他最大的遗憾是再也无法每天锻炼2小时,而体重则已增加了5磅。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过去,他将能量消耗在跑步机上,现在却用来解决一些道德危机,并加快波音公司的决策速度。波音前首席执行官菲 尔·康迪特正是因为这些道德危机而辞职。

  斯通塞弗今年68岁,他急于用自己的风格影响公司。上任仅数小时之内,他就摒弃了前任的报告系统,将执行委员 会成员人数从28减为12。

  以前,康迪特每月都要与全部28位成员进行长达一天的会议,斯通塞弗则结束了这一做法,他容不得一点废话和拖 沓,偏爱美国南方的说法方式(比如,不可救药的高层主管是“我们钓钩上的一条死虫。”)。每月一次的会议中只有4次是 面对面进行,而且为时仅两小时。

  他说:“如果召开一到两天的管理会议,就天下诸事展开讨论,猜猜会怎样吧:人们会像其上司一样……每个人的生 活都被会山会海所包围。”

  他还对公司挥霍无度的现象下手。“我没收了诸如直升机和公司喷气机之类的玩艺,减少了车辆数及使用量。一切都 是为了成本、成本、成本。”

  但他的真正焦点在于改善项目的实施,如使波音的军用和商用部门协调合作。这使波音赢得一项价值39亿美元的合 同,开发基于737机型的多功能海上飞机。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该合同可能会价值400亿美元,人们曾普遍认为洛克 西德公司会赢得该合同。

  斯通塞弗说:“在我回来任职前,每个人都在各自为营……我的观点是:我们提倡独立,但任何人都不得脱离波音这 一集体。”

  他对备受瞩目的军用-商用结合项目依然充满信心。其中价值235亿美元的加油机计划采用767机型作为加油机 。虽然该计划因各种调查而停滞不前,但波音已将其列入前景预测报告。

  尽管斯通塞弗试图平息道德丑闻,等到8月份达琳·德鲁扬被判刑时,公众会再次关注此事。德鲁扬曾任五角大楼采 购官员,后加入波音公司。德鲁扬和当时的财务总监迈克·西尔斯遭到解雇,原因在于:德鲁扬在处理与波音有关的合同过程 中,两人曾就她未来的雇佣问题进行交谈。

  “如果还有其他人(有问题),美国检察官就会守在我们大门外,或进入公司内部。”斯通塞弗希望能够消除道德混 乱状态。

  “没有保证,没有合同,什么都没有。我只是知道如何解决问题,我也能解决问题。这就是我目前在做的事。”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