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有一所空军少年军校:十七八岁驾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0:18 新华网

  6月15日,在莫斯科市郊的茹科夫斯基军事航空工程学院举行了一次庄严的学员毕业典礼。然而,受阅的却是一群16~18岁的少年。他们身穿蓝色的空军军装,带着醒目的将军授带。整齐威严的队伍招来了无数青年学生及家长的羡慕目光。他们相互询问:“这群孩子从哪里来?”得到的回答是“从莫尼诺”。

  原来,这是茹科夫斯基军事航空工程学院附属初级飞行训练学校的毕业典礼。这是该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校自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二届毕业生。早在5年前,加加林空军学院就萌生了建立一所空军少年军校、为空军选拔后备人才的念头。这一想法得到了莫斯科州政府特别是州长鲍里斯·格罗莫夫本人的大力支持,于是在加加林空军学院副院长伊万·纳伊捷诺夫中将的领导下组成了一个专家组开始了建校的筹备工作。

  在莫斯科州政府财政局、教育局、谢尔科夫区教委和加加林空军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01年6月,一所现代化的初级飞行训练学校在莫尼诺镇初步建成。学校确立的宗旨是:培养具有爱国意识的航空专家、跳伞运动员以及飞行时间达到40小时的飞行运动员。

  2001年,学校招收了第一批学员,年龄14~16岁。报名工作从区兵役局开始,首先要取得区兵役局的推荐书,其他手续与报考正规军校完全相同。第一关是由区内学校、兵役局、教育部门代表组成的资格鉴定委员会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通过后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再到学校参加入学考试。通过考试者还有最后一关———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高强度军事训练,只有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成为学校的正式学员。

  学校校长由俄罗斯功勋飞行员瓦列里·普鲁日尼科夫上校担任。学校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学员入学后授予士官军衔,按年级编成学员连、排和班进行管理,连长都由空军学院的中校级军官担任,排长由少校级军官担任,副排长和班长从学员中产生,负责协助学员队领导做好各种管理工作。在教学上,学员除学习全日制完全中学的所有文化课程外,还要学习航空动力学、飞机制造、航空仪表、无线电、气象、飞机与发动机设计、跳伞训练等12门专业课。入学后的第二年,学员开始到谢尔普霍夫航空俱乐部、叶戈里约夫航空俱乐部以及茹科夫斯基军事航空工程学院的莫尼诺航空教学基地学习雅克-18T、米-2等飞机和直升机的驾驶以及参加航空机务的实践活动。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有各种兴趣小组,比如航模、航空航天史等。自学校成立以来该校连续两年在每年一度的全俄航空航天竞赛中夺冠,在其他比赛中学校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以说,学校的教学水平非常高。它的毕业生可以升入俄国内任何一所顶级的高等院校。

  今年,在91名毕业生中,有11人考入克拉斯诺达尔飞行学院、32人升入茹科夫斯基军事航空工程学院、39人进入空军其他院校、9人考入地方大学。其中,有3人是获得了空军总司令的免试通行证而直接进入空军院校就读的。(陈建民)(来源:国防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