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七千多只鸡病死疑染禽流感 泰政府高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六日电(记者罗钦文) 泰国农业与合作部畜牧厅厅长于寇(音译)六日证实,泰国中部大城府帕海县的一个农场里,数千只鸡过去一周来连连病死,怀疑是感染禽流感病毒引起的。

  他表示,官方正着手调查是否是禽流感再度暴发,结果本周内将出来。而该农场主说,七千多只鸡病死后已就地掩埋,畜牧厅已要求农场扑杀四万只鸡。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到目前为止,当地政府相信附近地区的鸡尚未受到禽流感的影响。然而,大城府境内死鸡事件已经引起了泰国政府对禽流感死灰复燃的高度戒备。

  泰国农业部副部长乃温告诉记者,泰国各府当局已应声而动,要求做好准备应对禽流感的可能再度暴发。政府将向有关国际组织和家禽进口国家通报疫情的进展。禽流感在大城府的可能复发不致影响泰国的家禽出口,因为这只是在一个非常有限的地区,并且形势处于掌控中。

  大城府是泰国五月十四日宣布解除禽流感疫情后,再度拉响疫情警报的第二个府。泰北清迈府清迈大学下属一家实验农场五月二十二发现再次暴发禽流感,有四百多只鸡染病致死。而泰国一月宣布发现疫情后,禽流感一度蔓延五十余府,导致八人感染身亡、三千六百万只鸡被扑杀,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