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用“肉弹”录像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18 天津日报

  轻轻松松上路乐乐呵呵赴死

  7月6日,美国《时代周刊》记者韦尔独家获得了一盘令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触目惊心的录像带,这就是伊拉克第一盘浮出水面的“自杀炸弹”录像带。不过,这盘画面优良音质清晰的录像带怎么看都像是恐怖组织吸引资金及人员的广告片。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录像意在招兵买马

  从录像中看,扎卡维的手下不少都是非伊拉克人,他们宣称分别来自沙特、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约旦等国。还有一名武装分子声称住在意大利,在一个有名的俱乐部工作。

  可以看出,这些武装分子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秘密隐藏在伊拉克境内,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动袭击。

  此外,武装分子还在录像中声称对数起大型袭击负责。在整个录像中,扎卡维没有露面,只说了一小段话,听起来这些话还是从此前发表的录像中剪辑的,可见扎卡维有意隐藏身份,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

  整个录像带拍摄剪辑都十分专业。韦尔认为,武装分子之所以让他公布这盘录像带,主要是想在震慑伊拉克新政府的同时,为武装组织做宣传,吸收更多活动资金,并使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美再袭“老三”藏身地

  自6月19日起,美军已对据信是扎卡维及其部下藏身地的费卢杰发动了5次空中打击。最近的一次就在7月5日,至少10人在这次空袭中被打死。尽管扎卡维依旧安然无恙,但这次行动的特别之处在于,美军是根据伊拉克新成立的临时政府提供的情报而采取行动的。

  驻伊美军在袭击后发表声明说,美军在此次行动中共投下4枚500磅重和2枚1000磅重的精确制导炸弹,显示了联军与伊拉克军队“联合摧毁伊拉克恐怖网络的决心”。

  袭击发生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外宣布,伊拉克军队向驻伊美军提供了扎卡维这处安全住所的位置,美军根据这一情报发动了此次袭击。阿拉维同时呼吁伊拉克人支持“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

  伊武装誓杀扎卡维

  一家阿拉伯语电视台7月6日报道说,自称是“拯救运动”组织成员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发誓追捕或者杀死“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除非他离开伊拉克。

  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6日播出了一盘录像带,显示至少4名脸罩传统阿拉伯头巾的武装分子站在一面伊拉克旗帜前,有一名男子在读一份声明。

  这名男子说:“罪犯扎卡维必须立即离开伊拉克,任何支持或者庇护他的人必须停止那样做。他的可恶行为已经造成许多无辜伊拉克人丧生。我们发誓要将扎卡维及其支持者捕获,或者打死他们。这是对那些庇护他的人的最后一次警告。”(本报北京专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