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新行政首都地区掀起投机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7 中国日报网站
忠清南道燕岐-公州地区。中间的河为锦江。[朝鲜日报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朝鲜日报》报道,随着韩国新行政首都的地点实际上确定为忠南燕岐-公州,行政首都周边地区掀起了投机热潮。7月6日,经《朝鲜日报》确认的结果显示,实际上已确定为新行政首都的公州市长岐面、燕岐郡南面、东面、锦南面等地因决定以比市值低的公示地价给予补偿,所以交易几乎全部中断,但在燕岐郡鸟致院邑和清原郡、清州市、大田市等新行政首都周边地区的房地产中介所,有关交易的咨询电话接连不断。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鸟致院的一家中介公司总经理当天表示:“曾半信半疑的投资者因新行政首都地点实际上已得以确定,所以再次开始涌入,咨询电话一天内增加到了两倍以上。”价格也开始猛增。当地的中介人士表示,随着土地主人纷纷撤回出售,现在“开口就是价”。

  房价也随之急剧上涨。距离新行政首都地点较远的大田市松江洞的公寓价格在一夜之间喊价上涨了500万韩元左右。由于鸟致院市内允许转卖销售权,所以,汉城京畿道及釜山等地区的投资者大量涌入鸟致院。虽然32坪型新型住宅公社公寓价格从3个月前的1亿韩元到最近达到1.4亿~1.5亿韩元,上涨了40%以上,但是喊价仍呈现上涨势头。地区房地产行业认为,如果从明年开始进行土地补偿工作,则房地产价格将再次大幅上涨。

  随着周边地区的土地价格扶摇直上,拥有将编入新首都的土地的农民满脸愁苦。有关补偿的信访也将大量出现。燕岐郡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总经理金二中表示:“成为补偿标准的公示地价只有市值的20~30%。随着周边地区土地价格的上涨,行政首都地点居民的失落感只能越来越大。”

  政府的投机遏制政策实际上也等于一张白纸。虽然政府从去年开始对忠清地区采取了土地交易许可地区、投机地区等限制措施,但是土地交易反而呈增长势头。随着对迁移首都的期待越来越高,购买几乎不可能开发的土地,分成几份再出售的房地产诈骗案也与日俱增。他们主要购买土地价格较低的阴城、镇川、青阳、唐津等地区的土地,并出售给首都地区居民。

  房地产信息公司JMPLANNING总经理陈洺基表示:“最近,搭乘可以说是建国以来最好的房地产投机有利条件的首都迁移便车,购买忠清地区土地的人日益增多。但由于不可能开发的土地众多,所以,诈骗的情况也很多。”(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