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4.6%或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尽管上半年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月开始提高利率,但大部分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很乐观。他们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达4.6%或者更高,为20年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由来自大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组成的债券市场联合会经济顾问委员会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4.7%,创下198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该委员会相信,由于通货膨胀压力不大,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美联储今后将适度地逐步提高利率。它还预测,今年全年美国消费价格的上涨幅度为3.1%,远低于5月份的5.1%。

  芝加哥第一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黛安娜·斯温克说,美国经济正进入一个良好发展时期,利率不是太高,就业增加,企业投资增长。斯温克预测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率将达4.8%。

  报道说,日本和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将促进美国出口,美国国内消费开支情况好于预期,就业增长形势比分析人士年初预计的要好得多,这些因素将抵消油价上涨和利率上升带来的影响。经济学家们预测,在未来6个月里,新增就业岗位每月将达20万个左右。同时,上半年大部分时间保持在5.6%的失业率也将逐步下降,到12月份将降至5.3%。

  鉴于石油和汽油价格均已从前个时期的高位回落,经济学家们大多对今后几个月的通货膨胀水平表示乐观。他们预测,如果油价仍保持目前的趋势,那么通货膨胀压力将得到缓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