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美吹牛吹出“大话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

  一盒据说“像冰雹那么大”的彩色高尔夫球;

  一个画满“×”号的黄色迷你塑料橄榄球,号称得到了内布拉斯加州全体人民的签名;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一个中间有个大洞的苍蝇拍,它因为不会伤害到苍蝇得到了美国职业安全健康局的“资格认证”。

  本报讯

  吹牛也能吹出个博物馆?或许你认为这是无稽之谈,不过你若是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丹尼布洛小镇一游,就知道此言不虚。镇上的“国家大话博物馆”专门收集各具特色的吹牛作品,一定可以让你眼界大开。

  这个博物馆建于1986年,至今已有18年历史。它的创建者罗杰·韦尔施把它敬献给“胡编乱造的虚构艺术”。博物馆展厅在镇上的里尔礼品店内,虽然规模不大———只有三层架子,但其展品倒是五花八门:一盒据说“像冰雹那么大”的彩色高尔夫球;一个画满“×”号的黄色迷你塑料橄榄球,号称得到了内布拉斯加州全体人民的签名;一个中间有个大洞的苍蝇拍,“可以享受到一拍而下的快感,而且不会伤害到苍蝇”,因此它得到了堂堂美国职业安全健康局和“爱护苍蝇协会”的“资格认证”。

  创建者韦尔施曾在一个小酒馆的墙上看到几位美国总统的画像,店主说:“华盛顿从不说谎话,约翰逊从不说实话,尼克松根本分不清谎言与实话。”韦尔施从中得到了启发,然后就有了这个“无中生有”的博物馆,许多藏品都来自他的读者和听众。

  博物馆创立后,一些不怎么有幽默感的基督教团体正经八百地指责说这是鼓励欺诈,这倒把博物馆的韦尔施逗乐了,他说:“这些东西显然不是为了骗人嘛。”毕竟,韦尔施在他的名片上已经发出过警告了:无论你在博物馆里看到什么,都别当真。

  虽然来到这个博物馆都是“眼见为虚”,但该馆已经成为丹尼布洛小镇的一景,据馆长米克尔森估计,每年约有来自美国和其他28个国家的六七百人到博物馆一游。所以小镇的官员也表示:“只要能够推动旅游,何乐而不为?”

  (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