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战机升空拦截巴基斯坦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7月4日,一架巴基斯坦民航班机闯入俄罗斯领空,俄方通过民用控制台与其联系的努力失败后,紧急出动了一架战斗机将这架客机“礼送出境”。据悉,这是冷战结束后俄罗斯防空力量第一次对闯入其领空的民航飞机进行拦截,让人不禁联想起了冷战时期前苏联在国土防空问题上令全世界震惊不已的两次重大事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据国际文传报道,俄罗斯空军发言人亚历山大·得罗比舍夫斯基上校表示,7月4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的B-763航班在从巴基斯坦拉合尔飞往英国曼彻斯特的途中非法闯入了俄罗斯领空。他说:“这架飞机没有获得许可就进入了俄罗斯领空。”

  国际文传称,发现非法闯入的飞机后,俄罗斯军方的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曾指示两位民航管制员与该航班取得联系,让其离境。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两人都没有执行军方的指令。为了防止万一,俄军方命令一架米格-29战斗机从附近机场紧急起飞,对巴基斯坦航班进行拦截。据悉,遭到拦截后,这架巴基斯坦飞机在米格-29的护送下离开了俄罗斯领空,后临时降落在不远的哈萨克斯坦机场。来自曼彻斯特机场方面的消息称,载有195名乘客的巴航B-763班机按原计划应该在当天上午的10点25分到达,结果晚点了6个多小时,直到下午4点才降落在曼彻斯特。

  不过,巴基斯坦驻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阿卜杜勒·马丁对上述报道感到惊讶,他称使馆方面并没有接到俄方的正式通报。马丁表示,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飞机有可能短时间越境飞行,但他还无法证实。不过,他同时称,巴航这架班机的航线就紧挨着俄罗斯国境,俄方官员也应该清楚这一点。(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