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轻松上路“慷慨”赴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伊自杀袭击者自拍爆炸过程,“扎卡维”武装承认制造多起爆炸事件

  新快报讯一次接一次的自杀爆炸袭击,伊拉克陷入了越来越令人绝望的恐怖袭击狂潮中。然而,让伊拉克临时政府和驻伊美军摸不着头脑的是,这些连命都不要的袭击者究竟是谁?他们身后是否确有行事严密的组织?他们的动机和目的到底是什么?7月6日,美国《时代周刊》独家获得了一盘伊拉克反美武装内部的录像带,记录了伊拉克反美武装发动三次爆炸袭击的过程。其中记载了一名自杀性爆炸者在生命最后几个小时的所有言行。
我们干的“地狱之门已向异教徒敞开。”

  5月17日,暗杀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萨利姆6月14日,袭击巴格达通用电气承包商袭击联合国驻伊总部,炸死联合国特使德梅洛袭击意大利驻纳西里耶兵营

  录像带以6月14日袭击巴格达通用电气的承包商、杀死13人、炸死62人的场景为前奏,一个袭击者说:“地狱之门已经向这些异教徒敞开。”

  录像带拍摄到的爆炸场面
  拍摄的三次爆炸袭击除了一处炸桥行动没有指明发生在何处外,另外两处爆炸明确指出是6月14日袭击巴格达的通用电气的承包商们和5月17日暗杀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伊兹丁·萨利姆的行动,从行动前最后几天的准备工作,到“人弹”与战友告别后奔赴“战场”及引爆炸弹的情形,都一一拍摄在内。(录像内容)一名即将踏上不归路的“人肉炸弹”和一伙戴着面罩、只露出一双双眼睛的男子热情拥抱,忘情地吻着对方的脸颊,然后,他笑嘻嘻地坐进一辆卡车的驾驶室,手指轻轻地按在一根雷管状的东西上,接着便开始向他的妻子和亲朋好友高声朗诵一份事先写好的声明:“我将为我的信仰牺牲自己的一切!”紧接着,摄像机拍下了那辆卡车驶过一架重要的桥梁,一声巨响过后腾起一团火球的情景……(录像内容:暗杀萨利姆)拍摄者显然是隐身停在路边的一辆卡车上,摄影机镜头先是捕捉到一列白色的SUV缓缓地驶过巴格达街头,刹那间,车队化成了一团火球,爆炸的威力如此巨大,以至于摄影的录像机镜头也被当场震裂!(录像内容:袭击承包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三辆保安车队驶过巴格达市中心一条狭窄而拥挤的街道,突然,一团火球腾空而起,三辆车被炸得跳了起来……滚滚的火焰中,能清楚地看到被烧伤胳膊腿的美国保安挣扎着想从车里逃出来!

  录像画面的旁白还解释说,他们还对驻纳西里耶意大利兵营被炸死之事负责,除此之外,他们还袭击了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炸死了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德梅洛。

  摄像师和录像带的制作者看样子是专业人员,因为上述所有画面都是绝对专业的剪辑,有动漫图示,还有后期制作。每次行动都配有旁白、自杀者的姓名和目标挨袭击的理由。画面还用阿拉伯语道歉说,由于录像带时间有限,所以许多“提供友情赞助者”的名字也就不列了,在此“一并谢过”!

  录像带显示,右边这位人弹正与同伴拥抱告别。
我们为何这样做“我怎能苟且活着?”

  另一段“故事”中,恐怖行动小组所有成员在行动的前几天做祈祷、休息,他们各自对着镜头述说了对生活的希望,并解释了他们发起这些袭击行动的原因。(录像内容)一名自杀袭击者站在一群全副武装、脸上蒙着面罩的男子面前,充满激情地说:“当我们神圣的土地遭受蹂躏,当我们的祖国遭到侵略,当异教徒在我们的土地上横行,羞辱我们至高的骄傲信仰,我怎么能心平气和地度日?当我们的姐妹成了入侵伊拉克的美国人的俘虏,我怎能苟且活着?!”

  他们是谁有“本土产”有“进口”

  最新的录像带显示了在伊拉克境内发动袭击者的身份。录像带上露面的人一部分有外国口音和长相,似乎能看出他们分别是沙特人、阿尔及利亚人、利比亚人、约旦人和其他国家的人,也有伊拉克本地人。还有一名自杀炸弹者甚至在录像带上吹嘘说,他曾经在意大利生活过,并且在一家有名的俱乐部打曲棍球!这说明,从其他阿拉伯国家进入伊拉克的渠道相当通畅,并且非常隐秘。

  在这盘录像带中,“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的声音出现了一次,他在录像带中威胁伊拉克临时政府,声称他准备招募更多的“圣战”勇士,同时呼吁全球有钱的宗教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栩/编制)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