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党代表大会临近 美国加紧采取反恐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3 新华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说,为防止今年夏天举行全国党派代表大会期间遭恐怖分子袭击,联邦政府有关当局已开展一项新工作,旨在确定美国境内潜在的极端分子。这项工作包括到恐怖分子可能藏匿的各个社区进行调查。此外,由于担心大会期间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全国和地方官员已开始实施特别的安全预防措施。上周接受采访的几位官员说,电子监听及线人提供的情报(目前尚难辨真伪)显示,“基地”组织已决定在年内对美国发动袭击。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7月26日至29日在波士顿的弗利特中心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

  反恐官员认为纽约遭袭的风险要大于波士顿。这是因为布什总统是一名共和党人。接连获得的情报也显示了这一点。有官员指出,虽然目前所获情报的准确和详细程度还不足以成为提高全国警戒级别的正当理由,但有迹象表明,政府对此已更加重视。这些官员说,最近的一些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通过一种简单的形式实施袭击,所用工具较为简陋。也就是说,更可能是发动汽车或卡车爆炸袭击,而不是依靠精密武器或像“9·11”劫机犯那样经过商业飞行培训后再发动袭击。有情报显示,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或许不是阿拉伯青年,而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宗教极端分子,他们很可能来自非洲。为此,调查人员已开始对美国境内来自索马里、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国的人员进行更严格的审查。预计,纽约将为此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耗资约1.66亿美元,其中安全方面的费用超过7500万美元。波士顿的安全工作将耗资500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先前预计数额的两倍,约占9500万美元的全部会议经费的一半以上。(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