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诉成功 盗窃罪名不成立曼德拉前妻免牢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7月5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前妻温妮·曼德拉上诉成功,她因此将暂免监禁4年的牢狱之灾。

  比勒陀利亚法院去年4月判处温妮43起欺诈罪和25起盗窃罪罪名成立后,温妮随即提出上诉。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南非最高法院5日支持了原判43项欺诈罪,但推翻了全部盗窃罪名,最后的判决为缓期5年执行监禁。温妮在得知这一判决后表示,将继续上诉,对法院判定她的欺诈罪名进行挑战。被指控诈骗

  2001年10月,南非警方逮捕了温妮,原因是温妮所领导的非国大妇联与当地一家银行签订了一个协议:凡是妇联的工作人员均可以在该银行申请个人贷款。到案发时已有70人办理了贷款业务,但经警方调查发现,其中只有5人是妇联工作人员,其余65人均“查无此人”。

  温妮和她的经纪人穆尔曼因此被控犯有欺诈罪,这65起诈骗案所涉及的金额超过了90万兰特(以当时的汇率计算,约合9万多美元)。

  另外,温妮还被控犯有20起盗窃罪,证据是她从这些贷款者的账户中以莫须有的名目提走了一部分钱。

  案发后,温妮和穆尔曼对警方的指控均予以否认,并在交纳了保释金后得以保外候审。2001年11月,南非特别经济法庭宣布,该案定于2002年7月8日开庭审理。后因温妮声称脚部骨折,无法到庭受审,法庭不得不宣布休庭,并定于2003年2月24日至3月7日重新开庭审理此案。

  依然受崇拜

  拖了一年多,这个案子仍然没有结果,不过,这似乎无损温妮在南非国人特别是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形象。作为曼德拉的前妻,温妮曾是南非反种族主义斗争的一面旗帜,被国人尊为“国母”。

  虽然她曾被控组织恐怖活动;虽然她过激甚至是充满了暴力的言论招致颇多微词;虽然她因婚外情而被曼德拉休掉,但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的温妮依然是南非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

  有人认为,身为曼德拉之妻,温妮曾在曼德拉身陷囹圄的时候,以一个女性的柔弱之躯支撑起曼德拉全家;在投身反种族主义斗争的日子里,她又承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和折磨。一位黑人妇女认为,温妮之所以会官司缠身,完全是种族主义的罪孽,世人不应当对她过分苛求。

  (本报综合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