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首次评估“台风”战机,取代“天鹰”战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5日报道,7月2日,英国皇家空军的两架“台风”战斗机飞抵新加坡,供新加坡空军进行初审评估,初审后有可能达成10亿美元的交易。“台风”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航程为2500千米,可根据任务的不同装备不同的导弹。

  英国大使称,此类飞机是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部署。新加坡作为一个小而有影响力的东南亚国家,为了发展本国的防御能力,计划用“台风”战斗机来取代老化的“天鹰”战斗机。

  “台风”战斗机由欧洲战斗机联盟生产,该联盟由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组成的EADS集团、英国的BAE系统公司以及意大利的阿莱尼亚公司组成。由新加坡政府进行评审的有三种战斗机,“台风”战斗机是其中的一种,其他两种是由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斗机和美波音公司的F-15“攻击鹰”战斗机。F-15和“阵风”在今年2月份参与新加坡举行的亚洲航空展后,进行了评审。而当时参展的“台风”战斗机只是仿制品。

  目前英国有232架“台风”战斗机、意大利有121架,西班牙有87架,希腊有60架。去年澳大利亚共订购了18架。成为第一个订购此类飞机的非欧洲联盟国家。“台风”战斗机的价值是每架8000万欧元(9600万美元)。今年6月,首批5架欧洲战斗机开始在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服役。主要作为训练使用。(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