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地球之友”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香港“地球之友”总干事吴方笑薇抵达岳阳,开始了“地球之友”环保宣讲团为期10天的“牵手潇湘”环保之旅。与此同时,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郭耕先生、陕西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总干事王明英女士等也相继抵达。

  在湖南岳阳开始的面对党政干部的环保宣讲引起强烈反响,岳阳市人大、政协以及岳阳市各县区环保局的负责人听完报告会,连叫“大开眼界,获益匪浅。”陕西妈妈环保志愿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者协会总干事王明英此刻也秉承着香港“地球之友”“以天地之心存心,以山河之气养气,以松柏之节砺节,以生民之命立命”的环保理念,在岳阳市岳阳楼区鹰山社区开坛演讲,数百名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都被她讲述的“牛玉琴荒漠植树”的故事感动了。

  随后,宣讲团从岳阳市区移师农村,在君山团湖野生荷花游乐园,吴方笑薇女士采用民间喜闻乐见的抽签方式告诉前来听讲的农民:只有节水节电,适度开发,才是健康致富的“上上签”。而作为灵长类动物专家和观鸟“发烧友”的郭耕一会儿带着大伙儿在现场听音识鸟,一会儿又诗兴大发“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

  “地球之友”坚持认为孩子是未来环境保护的希望所在,而农村孩子最需要环境意识普及。在君山校区凉亭中学,吴方笑薇女士通过对“汉堡包生命周期”的演示,告诉那里的孩子们:人类每消耗掉10亿个汉堡包,便有1万个物种从地球上消失,这样不仅于环境不利,而且于人体健康不利。

  结束了岳阳的宣讲活动后,“地球之友”环保宣讲团移师长沙,与国家环保总局、教育部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出席了由岳麓区举办的首届“绿色天使论坛”活动,听孩子们用他们那还有些稚嫩的声音倡议: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境意识;开展环保活动,培养环境情感;实施环保行动,改善环境现状;监督环保行为,保护环境生态。内地孩子极高的环境责任感给吴方笑薇女士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在此次宣讲活动的最后一站湘西凤凰,在当地县人大、政协和政府领导参加的环保讲演中,吴方笑薇女士就选择了“生态旅游与环境保护”的讲题,列举了世界各国保护好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告诉大家必须保护好原有人文的、自然的环境,切忌过度开发,限制游客总量才是永葆凤凰之美的根本所在。前来主持演讲的凤凰县政府领导表示:“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即将颁布《凤凰古城保护条例》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迎来‘地球之友’环保宣讲团是一件获益匪浅的盛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