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前妻逃过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南非比勒陀利亚上诉法院5日推翻了对南非前第一夫人温妮·曼德拉盗窃罪的指控。法官同时裁决暂缓执行温妮因诈骗罪被判处的3年6个月徒刑。上述判决意味着温妮这个在南非具有绝对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传奇女性躲过了牢狱之灾。

  据美联社5日报道,现年67岁的温妮是在去年因为发生在多年前的一起诈骗罪指控而被判刑的。同时被判刑的还有她的助手安迪·莫尔曼。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温妮被控的罪名是诈骗和盗窃,涉案金额近100万南非兰特。她被控的主要罪行是在担任非国大妇女组织主席期间吃空饷,也就是伪造虚假的工作人员名单,从政府冒领工资和津贴。此外,她还被控为那些并不属于她领导的妇女组织的成员出具虚假证明,帮助他们从银行骗取贷款。调查证实,总共有60人手持非国大妇女组织抬头的介绍信,上面还有温妮的签名,证明他们是该组织的工作人员,他们最后都从银行骗到了贷款。检察官指出,其中的55万兰特贷款后来存入了温妮的几个私人账户。

  在对裁决作出解释时,审判长埃伯哈特·贝塔斯曼表示,温妮被控的罪名并非是为了谋取私利,因此她被控的盗窃罪名不能成立。法官同时也撤消了对莫尔曼的盗窃指控,但是他因诈骗罪被判处的4年徒刑则必须执行。

  作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夫人,温妮曾经是南非的风云人物,尤其受到了广大城市贫困黑人的拥戴。但是,自从1995年与曼德拉离婚之后,温妮经常遭到南非总统姆贝基和非国大的指责,说她打着前第一夫人和非国大的旗号招摇过市的行为败坏了国家和执政党的名声。

  (韩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