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称“主导”美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6日在声明中公开表示,他的政府在驻伊拉克美军空袭费卢杰的行动中扮演了“重要的领导角色”。

  这是伊拉克临时政府自成立以来首次采取这样的行动,这将在伊拉克人中产生什么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此前,美军于当地时间5日晚对费卢杰展开了又一轮空袭行动,导致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伤。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重磅炸弹炸死无辜妇孺美军一名发言人证实,当地时间5日晚7时15分(北京时间6日零点15分)左右,美军武装直升机对伊拉克逊尼派大本营费卢杰发动了多轮空袭,共投掷了4枚500磅和两枚1000磅的炸弹。美军的一份声明称,这是为了表达打击恐怖分子的坚定决心,并称袭击的地点集中在与“基地”有联系的极端分子扎卡维藏匿地点附近的民房。

  目击者说,在一栋民房瓦砾堆中,他们看到有8具尸体和3名伤者被拖了出来。一个村民称,死伤者中至少有1名妇女和3个孩子,他们可能属于同一个家庭。根据费卢杰医院提供的消息,这起空袭至少有12人丧生,5人受伤。

  阿拉维直言扮演重要角色在这次空袭之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6日公开宣称,伊拉克政府在美军的这次行动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导角色。至于具体属于什么样的领导角色,阿拉维没有详细提及。这也是伊拉克过渡政府上月底接管政权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发动的第一次军事行动。

  阿拉维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政府在空袭之前提供了有关的情报,从而主导了这次空袭行动。他还说,伊拉克人决不会容忍那些外国武装分子或与扎卡维恐怖网络有联系的人在伊拉克境内发起恐怖事件。他还表示,伊拉克政府将会与联军继续合作,打击一切恐怖势力,直至将他们一一扫除出去。“我请求伊拉克人及时向政府报告那些恐怖分子的躲藏之地”,阿拉维最后表白道。

  美军称伊政府情报十分及时西方媒体分析认为,阿拉维公开承认主导了美军的袭击行动,这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还从来没有过。分析认为,阿拉维的声明显示,他显然愿意公开地同美国驻军打击外国武装分子的行动联系起来,以此来表明自己的决心以及在美军中的影响力。

  此前,美军一位发言人说,“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了明确的和无可辩驳的证据,对一个已知的扎卡维窝点进行一次精确轰炸。”美军怀疑被空袭的建筑由扎卡维的支持者控制,而伊拉克过渡政府提供的这方面的情报十分及时。美国方面一直指责扎卡维是多起袭击美军事力量的主要策划人。

  阿拉维的做法是一把双刃剑伊拉克新总理阿拉维公开表示主导了美军空袭费卢杰的行动,可能会给他带来两方面的影响。

  首先,此举将使新政府和阿拉维本人面临巨大的压力。一些伊拉克人可能因此认为,阿拉维政府已经公开承认与美国人合作,他只是美国的傀儡而已。其次,当地的居民们说,这次空袭杀死了“无辜的平民”,而不是恐怖分子。这样一来,他将自己和新政府置于了伊拉克人的对立面。

  另一方面,由于阿拉维上任后向伊拉克人民作出了安全保证,因此,他必须以重拳打击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只有这样,伊拉克才能得到安宁。他主导美军的空袭显然是他迈出的第一步。只是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一把双刃剑,弄不好会伤了自己。

  (广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