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荷兰实行国家警察队伍替代地方警察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06 外滩画报

  -艾欣/编译

  按照阿姆斯特丹警察机关的统计,2004年的前5个月,这座城市发生的犯罪案件总数只有40665件,下降了 12%,但是抢劫案的数量有所上升。

  2003年,阿姆斯特丹的罪案数量就下降了6.5%。如果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的话,整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个城市2004年的罪 案数量将被控制在10万件以内。警方曾经制订目标,到2006年,将犯罪案件的数量控制在10万件以内。

  阿姆斯特丹警察局长杰勒·奎伯在出席警界年度报告会时表示,罪案数量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市政委员会和 公检办公室的联合行动。

  奎伯说,控制罪案数量不仅要靠惩治手段,也要靠很好的预防手段。"我敢说,公众安全要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靠 各个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才能实现。而且,必须切实地面对问题,才能实现真正的安全。"奎伯同时指出,没有犯罪的社会是 乌托邦,也没有人知道如何才能实现,"但是我们有很强的自信心,把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安全。"

  在今年的前5个月中,阿姆斯特丹的盗窃案数量下降得尤为明显。根据警方的报告,入室盗窃和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失 窃案总共下降了约20%。但是抢劫案的数量却有了大幅的上升,达到222件,升幅为34%。警方称,4月份曾破获了一 个19人的抢劫团伙,怀疑与49宗抢劫案有关。这应该是劫案数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

  2003年度的报告显示,罪案的数量已经有了大幅的下降。例如入室盗窃案下降了9%,车辆失窃案下降了14% 。但是凶杀案和谋杀案却从2002年的23起上升到了37起。与性和毒品有关的罪案数量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奎伯表示,他对于建立由中央政府管理的国家警力系统的计划不是很热心。他说,荷兰地方政府和安全部门之间有着 大量错综复杂的关系纠缠在一起,这种情况在欧洲其他国家是不存在的。"强大的国家警察队伍与民众的关系较为对立,这样 会造成更大的压力。"

  荷兰国内正在实行由国家警察机构来取代地方警察队伍,而这一变化一直是存在争议的。奎伯认为,这一交接工作将 给警队带来许多"大任务",比如说建立信息系统。这位将要离任的警察局长也批评了荷兰首相,称他给警察部门下达了太多 的指示,造成他们负担过于沉重。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