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腐败调查将在8个月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负责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问题调查工作的沃尔克7月7日发表文章指出,调查小组的工作是完全独立的,他希望最终报告能在6个月到8个月的时间里完成。

  沃尔克曾担任美联储主席,他是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亲自任命为调查组负责人的。沃尔克在为《华尔街日报》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以及其他希望独立调查这一计划的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国家应该与联合国合作。他强调说,调查小组的活动是独立的,未受干扰。

  沃尔克还表示,调查小组将提交中期报告,并在6个月到8个月的时间里完成最终报告。

  “石油换食品”计划始于1996年底,目的是允许伊拉克出口石油以换取伊拉克人民所必需的粮食、药品等物资,缓解因联合国制裁引起的人道主义危机。该计划一直由联合国管理和实施。联合国去年5月解除了对伊制裁,并于11月终止“石油换食品”计划。但从今年年初开始,负责执行“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联合国官员涉嫌贪污的丑闻被公诸报端。安南也承认该计划“非常有可能存在大量的”财务问题,并指示联合国有关部门对此展开深入调查。(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