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陆军将采购T-90S主战坦克 性能优于美M1 A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7:05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国防采购局第一副局长谢尔盖·玛耶夫俄日前在下塔吉尔-2004国际武器展览会上表示,俄武装力量计划今年将采购14辆T-90S主战坦克,2005年将再次采购20-30辆该型坦克。

  报道称,俄下塔吉尔-2004武器、军事装备和弹药展览会6日在下塔吉尔开幕。来自俄50个地区的700家军工企业、约100独联体国家军工企业及255家国外参加此加此次展览会。同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时,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英国、德国、加拿大、中国、保加利亚、蒙古、荷兰、沙特、美国、法国、捷克、瑞典、匈牙利的80名代表也将参加。此次展览会将展出2700多件军事装备,展览会将于本月10日闭幕。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新闻处表示,俄将在此次展览会上展出改进型坦克、工程车、炮兵武器、射击武器、装甲作战车、装甲运兵车和高精度武器等,其中包括俄制T-90S、T-80UK、T-72坦克以及在它们基础上改装的工程车;BTR-60PB和BTR-70装甲运兵车、改进型MSTA-S自行榴弹炮、诺纳-SVK型自行火炮、改进型BRDM-2型装甲侦察车。

  俄专家指出,俄最新型的T-90S坦克在很多方面的表现均要好于美国产品。T-90S的重量要比M1A2艾布拉姆斯轻10吨,速度也更快。不过,T-90S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能够有效抵御反坦克导弹的攻击,这一性能是国外其他坦克所不具备的。T-90S坦克装备了最新一代爆炸反作用装甲以及能干扰有线反坦克导弹制导系统的窗帘-1电子压制系统。除发射标准弹外,T-90S坦克的125毫米滑膛炮还可发射激光制导炮弹。

  此前俄罗斯只向印度提供了T-90S主战坦克,根据2001年在与印度签署巨额军火协议,俄罗斯将向印度交付了310辆价值6.5亿美元的T-90S坦克,并且印度获准将从2007年每年自行生产约10T-90S坦克。(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