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猩猩英勇擒贼,南非建花园纪念“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大猩猩是人类的“近亲”,也是非洲的珍稀保护动物之一。而在南非,有一只曾经抓过小偷的大猩猩,其地位更是非比寻常,生前是“民族英雄”,身后更得到了建花园纪念的“优厚待遇”。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这只名为“马克斯”的大猩猩在因为年老体弱,于今年5月初在睡梦中安静地离世,“享年”33岁。近日,它所在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动物园决定在它居住的地方建一个花园,来纪念它。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马克斯早在1997年就因一次“见义勇为”而成为南非家喻户晓的“人物”。当时,一个笨贼在仓皇逃窜之际误打误撞地闯入大猩猩的领地,结果脾气不太好的马克斯抓住这个不速之客暴打一顿。

  南非自1994年废除死刑后,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近年来更是呈上升趋势。马克斯的出现正好顺应了民心,就此一举成名,成为南非打击犯罪的象征。人们来到约翰内斯堡动物园,必须前去一睹其风采。

  在这位“民族英雄”悄然离去后,不少南非公众感到很失落,纷纷向动物园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向马克斯告别,于是动物园决定兴建一个纪念花园。负责花园建筑的艺术家内格尔表示:“我们知道公众需要一个可供凭吊的去处。”(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