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统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即将于本月8日结束总统任期的奥地利总统托马斯·克莱斯蒂尔6日晚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1岁。目前,奥地利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暂行总统职务。今年早些时候当选新总统的海因茨·菲舍尔将于8日宣誓就职。

  据报道,克莱斯蒂尔5日晨因肺功能障碍导致缺氧和心跳停止而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终因心脏问题引起肝、肺、肾等多处器官衰竭而去世。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克莱斯蒂尔1932年11月4日出生于维也纳的一个工人家庭。1957年毕业于维也纳经济大学,获商业贸易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联邦总理府工作。此后,克莱斯蒂尔历任奥地利驻洛杉矶总领事、奥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大使和奥地利外交部秘书长。1992年,克莱斯蒂尔当选奥地利总统,1998年获得连任,任期6年。按照奥地利宪法,总统不得连任三届。

  克莱斯蒂尔的前任瓦尔德海姆曾经在1972年至1981年期间担任过两届联合国秘书长。在担任奥地利总统后期,瓦尔德海姆被揭出掩盖了自己曾经在德国纳粹军队服役的历史,奥地利的国际声誉遭到极大破坏。克莱斯蒂尔上任后立即着手采取一系列措施恢复奥地利的国际信誉。他多次公开谴责奥地利纳粹分子,还在第一个总统任期内访问了以色列,对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遭受的大屠杀深表同情。克莱斯蒂尔的开明态度使奥地利在国际上的声誉有所恢复,但也在奥地利政坛引起了纷争。2000年初,由于克莱斯蒂尔反对大选获胜的人民党与极右翼的自由党组建联合政府,从而失去了人民党的支持。郭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