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穷人正餐”风靡英国富人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有点像“一锅乱炖”

  新快报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雇用的女厨师苏·雷为南非贫困地区的饥民发明了“穷人正餐”,如今,此餐竟成了英国乡村酒店“福克斯”的“主打菜”,吸引了英国大量富人专门前来品尝。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据报道,苏·雷曾在英国萨里地区的盖德福德厨艺专科学校学习厨艺,16岁毕业后,独自来到南非。几年前,苏·雷跟随当地一名祖鲁族厨师来到南非贫困地区———德班市郊的一个小乡村,村民非常欢迎他们,并要求苏·雷为他们做一顿体现“穷人食物”特点的特殊正餐。苏·雷看到当地的一个名为德班柯里罐的餐具后,想出了一道特殊的餐点。她将所有材料倒进德班柯里罐,包括牛肉、骨头和其他所有在当地可以找到的菜,加入一种特殊的名叫“巴尼秀”的调料。

  在准备食物的同时,苏·雷要求当地厨师在一片扁平的大面包上涂上咖喱粉,然后将她先前准备好的“混合”材料倒进做成容器状的面包中。一道特殊的“穷人正餐”诞生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后来,曼德拉的秘书见到苏·雷,告诉她曼德拉非常喜欢这种正餐,苏·雷就这样成为曼德拉的厨师,并制作这种“穷人正餐”救济了许多南非饥民。

  苏·雷于2002年返回英国。9周前,她成为英国杭特地区的“福克斯”乡村酒店的老板。而这道曼德拉赞不绝口的“穷人正餐”成为酒店的招牌菜,其价格达到每份9.95英镑。(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