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承认美英可能无法找到伊违禁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这4张照片显示,7月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接受议会下院对外关系委员会质询时回答问题。布莱尔在接受质询时公开承认,美英两国目前仍未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这些违禁武器。

  据新华网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在接受议会下院对外关系委员会质询时公开承认,美英两国目前仍未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这些违禁武器。

  布莱尔说,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去向不得而知。这些违禁武器可能被转移,可能被隐藏在某地,也可能被销毁。他说:“我现在不得不承认,我们没有找到这些违禁武器,也可能永远找不到。”此前,布莱尔一直坚持美英两国会找到伊拥有违禁武器的证据。

  但布莱尔仍然坚持伊前总统萨达姆曾经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威胁。他说,萨达姆领导下的伊拉克拥有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攻的战略能力及企图。

  根据英国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布莱尔曾坚持伊拉克拥有随时可启动的违禁武器研发计划,并且可在45分钟之内发动生化武器袭击。去年3月,布莱尔以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国际社会产生威胁为由劝说议会同意英国参与美国领导的对伊战争。

  截至目前,美国领导的伊违禁武器搜寻小组仍未找到任何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引起英国公众对政府情报可靠性的广泛质疑。此间舆论认为,由于英政府成立的一个对伊情报调查小组将于7月14日公布调查结果,布莱尔在对伊情报问题上可能面临新的压力。责编:肖芬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