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公开新型低成本激光制导迫击炮弹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7日报道,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最近公开了一种新型120毫米激光制导迫击炮弹(LGMB),这种炮弹可以配合所有已知的牵引或自行120毫米炮击炮以及各种激光指示器使用。

  IMI公司称,这种LGMB射程10.5千米,是同时为传统战场和城市作战设计的,精度高,附带毁伤小。

  IMI公司市场主管尤斯·阿维拉姆称,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对LGMB的需求很大。但是,现有LGMB的成本很高,其价格几乎接近导弹,抵消了LGMB的优势,使它变得“可有可无”。因此IMI公司在研制LGMB时,规定了一个7000美元的价格目标,这个价格相对于美国和瑞典研制的两种LGMB而言,有很强的竞争力。IMI公司研制LGMB历时3年,目前已经结束了实验室测试阶段。

  这种LGMB配备一个弹头安装的被动式激光导引头,可以配合现有的地基和空基激光指示器使用。IMI公司在LGMB上试验了几种现货供应的导引头,结果证明现有的导引头无需进一步改进。IMI公司没有透露其LGMB所用导引头的制造商。

  开发LGMB的过程中,IMI公司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制被称作“完美心脏”的制导系统,该系统有一个信号处理器和4个可控的弹翼组成。在弹道末端,4个可控弹翼打开,指引炮弹滑翔飞向目标。

  为了成功命中目标,炮弹上的红外导引头需要在2~3千米的高空用10秒钟的时间确认指示器指示的目标,随后4个弹翼打开。这种LGMB的圆概率误差为1~2米。

  这种LGMB重13千克,配备高爆战斗部。IMI公司称,LGMB也可以配用其他多种战斗部,打击步兵、装甲目标和加固目标。由于LGMB精度高,因此所需的后勤支援少,压制一个目标所需的弹药量也更少。(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