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金正日曾亲自下令引入美式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6  解放日报

  据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近日透露,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亲自指示下,朝鲜在2000年的时候引进了美式快餐食品———汉堡包。

  据《民主朝鲜》透露,在2000年9月的一天,金正日对一位高级干部指示说:“虽然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还很困难,但是我决定要生产具有我们特色的高级面包和炸薯条,供应给大学生、大学教授以及研究员。”金正日还特别强调,他十分重视这件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在金正日的亲自指示下,朝方有关部门从日本购入了全套生产设备,经过一段紧张的筹备,一个专门制造汉堡包的食品厂终于建成。这家食品厂以金正日指示建厂的日期命名为“10月30日工厂”。

  朝鲜自己生产的汉堡包最初只是供应给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师生们,后来则面向平壤市的所有大学。有意思的是,朝鲜并没有保留汉堡包的原名,而是根据它的特点称之为“夹肉的面包”。这个词可是连《朝鲜语大辞典》中都没有的新生词呢!(全宇虹)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