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为驻阿富汗士兵订购“未来步兵系统”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7月2日报道,EADS公司将为150名驻阿富汗的德国士兵配备“未来步兵系统”(IdZ),增强士兵执行任务时的防护能力。

  德国国防技术与采办总署已与EADS防务电子公司签订了价值约1000万欧元的合同,订购15套IdZ系统,每10名士兵装备1套系统。第一套系统已经在7月1日交付给陆军监察员-哈默堡步兵学校的奥托·布德上将。EADS防务电子公司的官员称,“未来士兵系统”是按照系统集成方法组装而成的,结合了自卫、通信、定向/导航与武器等。通过采用“网络中心战”技术,IdZ系统将提高现役部队士兵的防护能力、信息优势和作战效能。

  由EADS公司领导的德国士兵系统项目协会正在和德国国防军一起共同开发IdZ组件。每名士兵将配备由先进材料制成的防弹背心和采用了最新技术的核生化(NBC)防护装置。IdZ系统包括夜视装备、带有GPS的数字化导航与通信设备、战术语音与数据通信设备以及改进型武器。武器包括10支德国陆军制式G36式5.56毫米突击步枪,3具赫科勒-科赫公司的AG-36式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班组配用的其他武器包括1挺赫科勒-科赫公司的MG43式5.56毫米轻机枪,1支伯莱塔公司的12.7毫米反器材步枪,1支赫科勒-科赫公司的MP7个人自卫武器和1具安装有狄那米特-诺贝尔-狄那润支公司计算机瞄准具的“铁拳”3式6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