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CMI防务公司推出新型105毫米坦克炮塔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2日报道,为满足可用C-130或A400M运输机空运的轻型和中型装甲车对车载武器的需求,比利时CMI防务公司研制了新型CT-CV式105毫米坦克炮塔,并在2004年法国萨托里防务展上将其安装在“皮兰哈Ⅲ”8×8底盘上首次展出。该炮塔现已基本研制完成,计划于2005年进行最后的鉴定和验收试验。

  CT-CV炮塔的最大特点是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进行配置,具有直瞄和间瞄射击能力。火炮采用新型105毫米线膛坦克炮,安装有炮口制退器、隔热套管和抽烟装置。为了将后坐力减小到150千牛以下,安装了两个平行制退机。火炮采用半自动立楔式炮闩和电子点火装置。身管采用电子结渣炼钢制成,为了进一步改进的需要,可承受的最大压力留有20%的提升余量。该炮可以发射所有现役和在研的105毫米弹药,以及未来的灵巧弹药和制导炮弹。

  炮塔安装有计算机火控系统。车长和炮手各有一台含有昼夜通道和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机的稳瞄系统。车长瞄准具为全景式,可以进行猎潜式目标攻击。此外,车长和炮手还各有一台显示器,可以显示来自瞄准系统的图像。火炮采用全电控制,手动控制作为备用。炮手还有一个备用望远瞄准具。(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