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拟改革贸易普惠制 发展中国家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7日电(记者刘浩)欧盟委员会7日提出改革给予发展中国家关税减免的贸易普惠制的建议。这些建议将作为2006-2015年实行的新贸易普惠制的指导原则。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说,改革将使那些最贫穷、竞争力最弱、最需要关税优惠的发展中国家成为欧盟贸易普惠制的主要受益者。他指出,这也是委员会提出改革的首要原则。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欧盟委员会建议将现行贸易普惠制中的5项安排简化为3项,保留普遍关税减免安排和50个最不发达国家除武器之外所有产品免税进入欧盟的特殊安排,设立一个新的关税优惠特别项目,以鼓励可持续发展和良政。

  另外,委员会还建议把市场份额作为是否享受新贸易普惠制的惟一标准。如果受益国的某类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再依靠普惠制提高在欧盟的市场份额。这类产品就将从享受普惠制的产品名单中被删除。

  1968年联合国贸发会议决定由发达国家建立面向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普惠制后,欧盟于1971年建立了普惠制,目前受益国达178个。欧盟的普惠制每10年做一次调整,现行普惠制将于2005年底到期。据欧盟统计,2002年,欧盟从发展中国家进口了3600亿欧元的产品,其中有532亿美元的产品享受了普惠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