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布格里卜监狱丑闻:虐待伊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2 中国广播网

  据德国《青年世界报》6日报道,阿布格里卜监狱丑闻又出新版本:驻伊美军连伊拉克儿童也不放过。他们把伊拉克儿童投入监牢并虐待他们。本周一晚,德国电视一台杂志《美因茨报告》援引两名证人的话说,伊拉克儿童在阿布格里卜监狱遭非人待遇。

  根据眼下所掌握的材料,驻伊美军逮捕和关押伊拉克儿童的事件已经达上百例。这些伊拉克儿童在“受审”过程中很可能受到特殊“对待”。作为美国军事情报部门的一名士官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证人塞缪尔·普鲁旺斯曾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工作过,据他介绍,直到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女快要被剥光衣服时,军警才出面干预。普罗旺斯还透露,一个16岁的伊拉克男孩浑身被浇上水,然后被拉出去开车兜风。美国审讯专家还往这名男孩身上“抹泥巴”,并将他带到父亲面前。“当这位父亲看到儿子被折磨成这个样子时,心都碎了。他哭了,并发誓要说出他所知道的一切。” 另一位证人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苏海布·巴德尔—阿丁·巴兹德斯,此人曾被关押在阿布格里卜监狱74天。他描述了一名大约12岁的姑娘如何被美国士兵殴打。巴兹德斯首次透露,美国专门为儿童设立了一座囚禁营房。“当美国人把我带到这座监狱时,那里已经有一座专门关押青春期以下孩子的囚舍,肯定有上百名少年儿童在押。”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此间也证实了伊拉克儿童被占领军关押和囚禁的事实。据《美因茨报告》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占领军把伊拉克儿童当作战俘关押。据该机构今年6月份撰写、迄今尚未发表的报告透露:“在巴士拉和卡尔巴拉,一些儿童因参与所谓的袭击占领军行动而被逮捕,他们被定期转往设在乌姆盖斯尔的一座拘留营。这些被定性为拘禁者的孩子们的状况令人担忧,因为他们无法与家里取得联系。另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还提到联军在巴格达新建的一座关押儿童的监狱。去年7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申请到该监狱探视,却遭到拒绝。

  国际红十字会也证实了驻伊拉克联军逮捕和关押儿童和青少年一事,其中提到臭名昭著的阿布格里卜监狱。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弗洛里安·韦斯特法尔在日内瓦指出:“今年1月到5月,我们总共登记有107名在押的未成年人。我们先后曾到6所监狱进行了19次探视。在这里必须强调的是,这些关押儿童囚犯的监狱是由联军部队控制的。”被关押的未成年人的人数很有可能更多。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要求澄清关押伊拉克儿童的事实。该组织德国分部秘书长芭芭拉·洛赫比勒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必须对这份报告表态。它必须提供具体的信息:即这些孩子的年龄、被捕的原因、在押的环境以及他们是否被使用酷刑或遭到虐待。”洛赫比勒声称,她的组织还不知道这些被关押的孩子的姓名和数量。来源:参编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