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长:美将在月内提供削减驻韩美军具体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网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今天说,美国已经表示将在月内正式通知韩国关于削减驻韩美军的具体安排。曹永吉在同国会一个委员会举行会议时说,美国将做出一份具体的告示,并将列出具体要撤出韩国的美军单位。

  曹永吉特别强调韩国将通过与美国进行谈判来尽可能减少因驻韩美军裁减带来的影响。他说:“美国关于在2005年前裁减12500名驻韩军队的报告只是一个总的方针,仍然有很大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的谈判空间。”但是他没有透露韩国会否要求美国放缓撤军的步伐。

  美国上个月发表了一份官方的声明,表示会将驻韩美军从37500人减少到25000人,并且同时表示具体的撤军计划还将与韩国协商制订。该申明引发了韩国深层次的担心,因为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以来韩国很大程度上都依赖美国协防对抗朝鲜。

  当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议员安永昆(音)问曹永吉政府是否会试图要求美国推迟撤军,曹永吉回答称在公共场合不适合讨论这一问题,但是他表示如果需要将会尽量说服美国。

  另外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告诉议会另外一个委员会称,韩国政府目前已经在与美国就撤军计划展开了谈判。他说:“政府正在与美国方面就撤军的规模和时间进行深入的讨论。期间撤军问题上有发生变化的可能,我们将努力促成这种变化。”(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