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囚徒老萨的一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8 东南快报

  西班牙《世界日报》日前刊登文章《囚犯萨达姆的一日生活》,详细讲述了萨达姆在美军监狱里的生活状况,现转发如下:

  每天清晨4时30分,萨达姆会准时醒来。在他的生物钟中,这是一个有着许多含义的时刻,他自己称这个时刻是“真正的黎明”。待遇如同死囚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萨达姆面无表情,目不转睛地看着外面铁丝网上挂着的一个个照明灯。外面,有一个广角摄像镜头对准整个房间。

  在隔壁有一个专门用来监视他的房间。房间内安装了录像和录音设备,记录着他的一举一动,甚至连他有时嘟囔的声音和他盯着看镜头的情况都记录了下来。

  对待萨达姆的做法与对待其他死刑犯的做法是一样的。萨达姆在剃胡子问题上取得了胜利,因为关押他的人没能让他刮掉胡须。据说,萨达姆要让人们相信,他留胡子是为了悼念他的两个儿子。阿拉伯人的传统是在一年之内不刮胡子。囚房设在行宫

  萨达姆等待审讯的地方正好是他过去众多行宫中的一个,具体地说,就是靠近巴格达机场的一座行宫。现在这地方改名叫“胜利营”,是美军重兵看守的地方。过去这里附近存放着香油,专供萨达姆洗澡用。而现在萨达姆洗浴用的东西只有一块随处可以买到的香皂、一块海绵和一支牙膏。至于如何刷牙,萨达姆还是保持着儿时的习惯,只用一根小牙棍儿,据说这是阿拉伯人的习惯。

  卫生间内有一个固定在房顶上的淋浴器、一个欧式马桶、一个金属面盆和两条带花的毛巾。像在简单的医院一样,毛巾每周更换一次;手纸也是在巴格达市场上随处可以买到的那种。恢复傲慢姿态

  尽管萨达姆的日常生活已经回到了现实之中,但是他还是恢复了以往的傲慢姿态。那些看押他的特别部队开始容忍他的傲慢。这些士兵在给他送早餐时,都以尊重的态度对待他,像是在对他说:“萨达姆总统。”

  给萨达姆使用的刀叉是塑料的。在他用餐时,士兵在门外守候,这些士兵都不带武器,可能是为了预防万一。据英国一位高级情报人员说,心理医生已经排除了萨达姆有自杀的心理倾向。但是他可能会在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骂人。专人为老萨试菜

  萨达姆每天中午有一餐阿拉伯饭菜,这是联军专门为他请来的一位伊拉克厨师制作的。在把饭菜送到萨达姆那里之前,有一个人先试吃每一道菜。萨达姆喝的水也是整瓶未开封的,这些水都是从美国直接运到伊拉克的。午饭和晚饭之后,每天两次准许他到一个小院子里做些运动。他总是穿着一套美国军用背心和短裤。

  萨达姆散步所在院子的上空不时有直升机盘旋监视。当他在院子里从一头走到另外一头时,院子里不准有任何人活动。萨达姆的晚饭有水果(枣子和橄榄)、汤、米饭和鸡肉。

  晚饭之后,他开始阅读法律书籍,寻找为自己辩护的方式。(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