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饭馆揽客有方:成吉思汗后代免费用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9 汉网
图:“施伊势”餐馆内部装潢简单而大方。

  如今,英国餐饮业竞争日益激烈,为了争取更多的食客,伦敦一家餐馆想出了个绝招。据美联社7月6日报道,该餐馆为食客提供免费的DNA测试,凡被证实是中国元代开国皇帝成吉思汗后裔者,都可以免费享用一顿大餐。

  进餐前免费DNA测试

  这家名为“施伊势”(Shish)的餐馆主要经营烤肉串和蒙古式菜肴,所以他们开始打起了蒙古人的骄傲——成吉思汗的主意,最后终于想到了这个给成吉思汗后代免餐费的法子。餐馆的老板雨果·马力克说:“伦敦地区有许多蒙古人,他们在我们这里就餐时,经常说‘我爷爷告诉我,我是成吉思汗的子孙’,这给了我灵感……这个创意很快会传开,像广告一样,能为我们吸引来更多的蒙古客人。”

  此外,马力克还表示,他也有意用成吉思汗这块“金字招牌”吸引西方食客,因为成吉思汗和他的儿孙们都曾率兵攻打欧洲,将现乌克兰基辅、匈牙利和波兰等地区纳入蒙古版图,并将不少欧洲女子掠为妻妾,所以不少西方人身上也有着成吉思汗的血统,而餐馆的免费DNA测试势必会激起部分西方人的好奇心,让他们来在这里就餐的同时,验证自己的身世。

  正如马力克预测的那样,这个创意果然让“施伊势”的生意大有起色,目前,“到施伊势测测自己是否与成吉思汗有血缘关系”几乎成了伦敦的“新时尚”,而这家餐馆的利润额也已经比去年同期翻了几番。

  成吉思汗子孙知多少?

  今年6月,英国牛津大学遗传科学家赛克斯推出了有关男性染色体(或Y染色体)研究的新书《阿当的诅咒》(AdamsCurse),他在书中声称成吉思汗可能是历史上最成功的“播种者”,这位以勇武著称的统治者至少有1600万带有其男性染色体的男性后裔,即使英伦三岛也有可能发现他的子孙。

  赛克斯在书中指出,牛津大学的科研人员从亚洲16个地区抽取男性居民的DNA样本,结果发现8%的居民拥有同一男性染色体。科学家认为他们可能是成吉思汗的后裔,因为三分之一哈扎拉族的男性也拥有这种染色体,这些人居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他们一直声称自己是成吉思汗的后裔。

  赛克斯还解释了成吉思汗子孙众多的原因,他指出,成吉思汗王国的版图在13世纪横跨蒙古至阿富汗,并伸延至俄罗斯和伊朗。经成吉思汗批准,蒙古大军每攻占一处城市都会进行大屠杀,士兵可以大肆搜刮财物,将掠来的美女给成吉思汗,因而他拥有不少混血儿子,而这些儿子身上都带有他的染色体。

  成吉思汗逝世后,他4名拥有继承权的儿子和2名孙儿延续了“家族传统”,他们不但同样英勇善战,将势力扩张到俄罗斯、匈牙利和波兰,还勤于传宗接代,将成吉思汗的染色体撒播到亚欧大陆,这样成吉思汗家族就变得越发庞大了。(许婧)(来源:长江日报特稿)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