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航意险共保体开始退出市场 旅客将自选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2 北京日报

  近来杭州、南京等地先后解散了航意险共保体,在当地的机场和航意险代理点,旅客可以自主选择投保的保险公司,航意险进入完全的市场竞争。

  此间专家指出,以航意险共保在一些保险较成熟地区的率先解体为标志,我国航意险共保销售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所谓共保,就是由各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统一销售管理保单、统一支付手续费、并按照统一的份额比例分担收入和支出。这种带有“大锅饭”性质的共保销售,并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弱化了市场化竞争及保险公司改善产品和服务的主动性。因而导致航意险直到2002年底还是采取手工出单,保单管理粗放,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近年来,随着航意险经营主体的增加,各保险公司每年都会围绕份额争执不下,给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稳定因素,航意险改革已势在必行。

  2003年,保监会启动了航意险管理制度改革,此后,大量替代产品进入市场,使航意险“一险独大”的垄断局面被打破,共保销售的份额和市场影响力也逐渐降低。在北京,共保体的航意险保费收入从2002年的1亿元下降到2003年的4600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