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联合攻击战斗机装配的发动机试验暴露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44 解放军报

  最近,普·惠公司结束了为F-35短距起飞/垂直着陆(STOVL)型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设计的F135发动机的试验,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在重新调整其管理小组。无论怎样,这两件事都在某种程度上对该项目的进展构成了冲击。

  在首台STOVLF135生产型发动机低压涡轮的第2级导向叶片发生腐蚀故障以后,普·惠公司停止了该发动机的试验。初始报告表明,普·惠公司将不得不重新设计有关部件,但是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设计人员将有可能修改发动机的内部涂层。该公司的一位人士说,该发动机将在7月初重新开始试验。

  同时,罗·罗公司已向普·惠公司JSF发动机的竞争对手GE公司交付了首台风扇单元体。该单元体将与发动机核心机组装在一起,并于7月份开始首次试验。这种采用民用发动机叶片技术的风扇单元体将是更大推力(17792千牛)的F136发动机的一部分。GE公司首台STOVL型发动机将从2005年初开始试验,常规起降型发动机的研制合同将有可能在同年晚些时候签署。一位GE/罗·罗公司联盟的代表说,由于STOVL型飞机重量增加,F136发动机正在满足政府新的并且更严格的性能要求。尽管该发动机在2012年前没有投入使用的打算,但今后几周,F136发动机将完成初步系统发展和验证阶段的工作。

  目前,普·惠公司的发展项目已经完成了一项检查,F135发动机的温度试验都超过了以前的试验温度。因此,目前正在对它们进行调试。其他三种(常规起飞)型发动机仍在试验中。总的看问题不大。该公司的分析人士认为,是发动机的腐蚀问题造成了发动机的超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命名5位新的技术和管理高级经理。目前,JSF项目小组正集中力量使STOVL型的设计重量减少近1吨,常规起降和舰载型飞机变化不大。这使一些内部人士提倡推迟STOVL项目2年,或建立第2个项目,使其他两种型号可按计划发展。也有人说,美海军已经通过了为F/A-18E/F和EA-18G项目增加投资的计划,可能希望F-35项目的进展速度减慢,尽可能不增加新的投资。美空军同样有C-17、加油机和F/A-22项目的投资负担。

  过去几个月,作为从设计到生产转换的一部分,该项目已经过调整。第一个改变是行政领导小组从4个增加到6个。第二,成立了一个大约500人的STOVL重量攻关小组(SWAT)。(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