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澳签署联合研发导弹防御体系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国政府7日在华盛顿就双方联合研发导弹防御体系签署备忘录。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记者说,签署这一备忘录的目的是,确保美澳两国防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家的攻击。美澳两国还在签署备忘录后发表声明指出,两国对能够携带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弹道导弹扩散问题深表关切。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据报道,美澳签署的联合研发导弹防御体系备忘录将把澳大利亚纳入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中。双方将共同研发导弹预警雷达系统。参加备忘录签字仪式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称,这是一项“长期投资”。它不仅要对付今天的外来威胁,而且要应对未来面临的威胁。

  签署备忘录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国防部长希尔还就美澳双边关系与合作、伊拉克问题以及朝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