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灭蚊新法能让蚊子断子绝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洛杉矶7月6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一名退休电子工程师唐纳德·霍尔经多年努力发明了一种低成本、大面积灭蚊新方法。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霍尔灭蚊方法的原理不是杀死蚊子,而是诱使雌蚊到陷阱内产卵,然后将蚊卵杀死,从而让蚊子绝后。根据这个原理,他发明了两种灭蚊装置,并已申请美国专利。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一种灭蚊装置叫繁衍盆,能为蚊子提供一个理想的产卵场所。但这个存有水的盆子每隔几天就会自动启动马达冲洗一次,在水通过微孔过滤网时将蚊卵挤破,并将部分先孵出的幼虫淹死。霍尔说,繁衍盆耗电很少,其用电可来自电池、太阳能或电源。

  另一种灭蚊装置是双金属碟。随着雨水在碟内存积,下面有一层网片的双金属碟很容易成为蚊子的产卵场所。但在白天温度升高时,网片支柱会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将网片推出水面,让太阳晒死蚊卵;在晚上温度下降时,网片又会自动缩回水中,再次为蚊子提供具有诱惑力的产卵场所。

  霍尔认为,他的灭蚊装置成本低,几乎不需维护,适用于在大面积湿地控制蚊子的繁衍,特别适合在蚊子传播疾病较多的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地区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