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华人抗议粗暴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2:32 新闻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6月15日晚,维也纳外事警察局、维也纳22区警察局和海关警察、财政局等数个单位联合行动,对维也纳22区一家中餐馆进行检查。在执行公务时个别警员素质低下,无理赶走客人,不听解释,还动手殴打业主,致使三人受伤,业主被拘留16小时,期间遭到个别看守警员的殴打。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为了伸张正义、维护华人在奥地利的合法权益、争取人权和平等待遇,受害业主吴小春呼吁当地华人,7月1日下午到8区维也纳外事警察局举行抗议示威游行活动。吴小春召集抗议示威游行的通告同时在奥地利《欧华侨报》和《同乡报》刊出,在华人内部引起反响和震动。1日下午三点钟,工作和生活在奥地利的华人络绎不绝地来到指定地点,用实际行动来对吴小春先生表示同情和支持。

  这次参加集会的华人计有500多人,很多从格拉茨、林茨等地赶来示威的华人手举横幅和标语牌,上面写着“反对种族歧视”、“反对滥用暴力”、“要求人权平等”等口号,还有一些被放大的照片,清楚地显示业主被打落下的斑斑伤痕。召集人吴小春手握话筒,指挥着华人排列有序地围绕维也纳外事警察局大楼游行,当地警察也出动相当警力,拉开警戒线,维持正常交通,进行安全保护。

  召集人吴小春讲述了奥地利个别警员在22区中餐馆执行公务时的劣行,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同不合法的言行作斗争。吴小春同时感谢奥地利侨界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使馆的支持和帮助。

  抗议活动中,华人们始终遵守秩序,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华人的整体素质和形象。

  据悉,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对此事十分关注,并责成领事部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交涉,还致函奥地利总统府和外交部,将此事作为一个重要事件来处理。

  旅奥侨界许多团体纷纷前来声援吴小春召集的示威活动。奥地利华人总会、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旅奥青田同乡总会、奥地利青田同乡会、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等协会负责人均参加了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