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五角大楼“流行”兼职滥用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3: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7月8日,国外主要媒体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爱德华兹将帮助民主党赢得蓝领支持

  爱德华兹参议员成为克里的副总统人选将对民主党大有裨益,将帮助该党密切与中部地区选民的关系。虽然美国工人阶层希望选举民主党人从而振兴经济,但文化争端和价值观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念往往诱导他们最终还是支持共和党人。但是,爱德华兹的加入,将对民主党产生积极作用。比较起来,他富有亲民色彩,重视美国传统价值观念,必将帮助民主党赢得蓝领阶层的信赖。

  ***美国《华盛顿邮报》:爱德华兹和克里互为补充

  克里选择爱德华兹作为竞选搭档可谓明智之举,因为克里薄弱的地方正好是爱德华兹擅长的地方。克里显得有些呆板,而爱德华兹则擅长与选民打成一片。两人似乎是七巧板中的两块,碰到一块就能组合成一个图案。但是,爱德华兹似乎并没有做好成为副总统的准备,毕竟他只是担任了一届议员,此外,他也缺乏对外交政策和军事事务的处理能力。而在目前反恐斗争时期,这样一个“嫩手”并不适宜成为副总统。

  ***美国《华盛顿观察》:五角大楼“流行”兼职

  五角大楼的官员一向是美国军火商们追逐膜拜的对象,非盈利组织“监督政府项目”6月29日发表报告指出,自从1997年以来,美国政府有288名高官在20个最大的军事承包公司任职。弗吉尼亚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说,滥用权力的现象屡见不鲜,军事承包商和五角大楼的关系太近、太亲密了。有评论家指出,现在五角大楼有一种潮流,官员们喜欢到工业界寻找他们的第二职位,这种状况直到布什上台才出现。改变这种状况,可能需要美国政权更迭。

  ***德国《柏林日报》:布莱尔进行“战术转移”

  英国首相布莱尔承认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种表态是一种“战术转移”,暗示布莱尔以后不会像以前那样谈论伊拉克违禁武器了。布莱尔曾多次表示迟早会找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看起来他是多么愚蠢。不过,截至目前,布莱尔仍然没有为误导民众而道歉。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报》:阿拉伯应改革自我对付外来干涉

  萨达姆上周在巴格达受到审讯,这起事件应促使阿拉伯领导人开始考虑政治改革,以便应对国外的干涉,比如美国的大中东改革计划。进行改革可以避开外国对阿拉伯内部事务的干涉,制止外部力量将一些政治和改革计划强行施加给我们。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