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媒体曝光许多外国女孩被骗日本身陷色情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3:45 新华网

  据法国《解放报》1日报道,许多外国女孩幻想淘金被黑帮拐骗到日本,身陷色情行业,失去自由,受尽凌辱。

  玛格丽特,加拿大人,今年25岁。她说:“我来日本是为了改变生活。在加拿大的时候,我没有工作,成天烦恼不堪。刚来东京时,我主要靠教授英文为生。我的学生中有一个大约50岁的生意人,在他的介绍下,我来到了他的朋友开的一家酒吧。酒吧老板想招一些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来自西方的吧女陪客人喝酒,工作很简单,月薪为40万日元(约合3070欧元)。我不假思索便答应了下来。”很快,玛格丽特便获得了“娱乐业从业者资格证”,在东京的夜色中开始了自己的“淘金”生活。作为交换,酒吧老板要走了玛格丽特的护照。不久之后,麻烦便出现了:玛格丽特发现被人骗了,她的实际薪水比老板承诺的要低得多。发觉自己被骗的玛格丽特想要离开,于是便向老板讨要护照,没想到却被一口拒绝:“我不能让你走,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第二天早上下班后,老板没有让她回家。也许他在她喝的东西里面下了药,后来发生了什么她完全记不得了,只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是在一间宾馆的房间里。老板威胁她不准报警,否则就要她好看。她和他打了起来。他拿起烟灰缸猛击她的头部……最后,身心受到严重伤害的玛格丽特回到了加拿大,身无分文。

  在日本,和玛格丽特有着相似遭遇的白人女孩还有很多。在黑社会势力的利诱之下,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女孩怀抱着发财梦,从世界各地(东欧、俄罗斯、巴西、以色列、菲律宾、韩国、泰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一头扎入日本的风月场中。这些持旅游签证入境的女孩往往一进入日本就被没收了护照,从那时开始,还被蒙在鼓里的她们很快便沦为了日本色情业的从业者……现在,日本的色情业已经发展成了一种繁荣的、全国性的产业,每年创造的产值高达数千亿日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色情业的大亨们还美其名曰“贫困女孩的获救之门”。 在遭受了第一次强暴和第一顿毒打之后,这些女孩很快就感到失望了。有时候,她们觉得“贫困女孩的获救之门”其实就是通向地狱之门,她们的遭遇就好像当年的露西·布莱克曼一样。露西·布莱克曼本是英国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后来到卡萨布兰卡的一个日本酒吧里当了一名吧女。2000年7月,她被一名顾客带出了酒吧,后来又被人下药和监禁,最后被杀。几个月之后,人们发现了她那已经被肢解得残破不全的尸体。“露西·布莱克曼事件”一度使英日关系变得非常紧张,英国首相布莱尔甚至表示对此事感到“恶心”。然而,这一事件并没有使现实得到多大改观。做着“新淘金梦”的西方女孩、坚信日本是希望之乡的亚洲女孩,当然还有形形色色的男人、未成年人和小孩,仍然在络绎不绝地涌向日本。这些女孩完全被色情网络所控制,在700多个受雇于黑帮的中间商的摆布之下,她们不是在酒吧和夜总会里坐台,就是被卖给别人当老婆或情人。

  在6月底于东京召开的“亚洲反贩卖人口战略研讨会”上(这次会议是由国际劳工组织、非政府组织“生命之声”、日本警察厅和日本法务省联合召开的),与会者就该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会议期间,一份报告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关注,报告引用了美国国务院有关“日本的现代奴隶制”的调查报告中的一些材料。由于日本当局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不积极,日本被列入了“最坏国家”名单。该报告批评日本政府对贩卖人口行为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2003年,日本当局只以贩卖人口罪逮捕了41人)。“人权观察”组织称,“在日本的性产业中,妇女像奴隶一样被买卖。”(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