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新局长选谁 前海军部长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21:37 深圳晚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7月6日报道,上月3日宣布辞职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特内特到7月11日就要正式卸任了,但布什政府对于代理CIA局长的约翰·麦克劳林似乎并不满意。

  竞选热门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由于美国大选临近,为了防止恐怖袭击发生,并为自己的国家安全政策加分,布什政府正在紧急磋商,准备重新挑选一位CIA局长。根据从白宫、国会山和国务院多方消息来源,NBC表示现任“9·11”调查委员会负责人的约翰·莱曼是目前竞争CIA下任局长的最热门人选。

  NBC介绍说,莱曼在负责调查“9·11”事件之前,曾在里根执政时期出任美国海军部部长。在海军中服役的25年中,他素以改革派闻名,因此在呼吁CIA改革声浪一波高过一波的现在,由莱曼出任CIA局长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虽然莱曼的提名将毫无疑问地赢得国会山大多数共和党议员支持,但CIA内部对于这位来自“外部世界”的新领导人可能并没有多大好感。

  白宫任命NBC认为,白宫方面对于莱曼的任命,最早在8日就能公开。据了解,国会情报委员会这几天将要公布一份报告,指责CIA在反恐和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上出现的一系列失误。因此,此时公布CIA局长的新人选,应该能有效转移外界对CIA自身错误的注意力。

  在CIA局长其他人选之中,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高斯是莱曼的最大对手。(陈凡)

  作者: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