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高官在伊拉克重建中徇私舞弊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27 沈阳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7月7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洛杉矶时报》7日独家披露说,美国防部负责国际技术转让安全的副部长帮办约翰·杰克·肖曾假借国防部总监特派员的名义访问伊拉克,专挑重建工程的缺点,借机帮助自己朋友的公司争得利润丰厚的合同。此事加深了人们对美国当局在伊拉克重建工程中舞弊和搞政治交易的质疑。

  报道说,去年8月国防部总监约瑟夫·施米兹曾书面授权肖在伊拉克检查敏感技术转让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但不涉及重建工程。仅两周后,施米兹就以肖涉嫌滥用职权为由撤销了这一有限授权。

  然而,肖在去年以登记缴获的伊拉克常规武器和调查伊走私武器情况为借口访问了伊拉克,但他的真正兴趣所在却是那里正在进行的一些重建工程,希望通过“考察”挑出工程的毛病,进而举荐自己朋友的公司去承包。

  据披露,去年12月,肖还假扮成承包公司的员工,混入伊拉克南部的乌姆盖斯尔港,对那里的疏浚工程偷偷进行拍照摄像,并找出工程中的问题,然后利用关系进行暗箱操作,最终让他好友的公司在未经招标的情况下承包了这项价值7000万美元的合同。

  此外,为了帮助在伊拉克无线通讯网络建设合同竞标中失败的一位好友,肖还曾向国防部总监办公室等部门投诉招标过程“存在问题”,并诬称负责招标的英国官员“有腐败嫌疑”。后来英方驳斥了肖的指控。

  美国防部总监办公室是专门负责调查军队里的浪费、欺诈、舞弊、滥用权力等腐败行为的部门。为了避嫌,该办公室目前已把这起徇私舞弊案的调查权移交给联邦调查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