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乔伊斯情书创20世纪作家书信最高拍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8日电(记者徐剑梅)伦敦索思比拍卖行8日宣布,长篇小说《尤利西斯》的作者、爱尔兰作家詹姆斯·乔伊斯写给妻子诺拉的一封情书当天以24.08万英镑(约合44.62万美元)的价格被一位收藏家拍走,创造了20世纪作家亲笔书信的最高拍卖纪录。

  乔伊斯这封信写于1909年冬天。当时,他已与诺拉结合5年,这是他们第一次分开,彼此思念甚殷。这封信是人们后来偶然在一本旧书里发现的。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索思比拍卖行英语文学专家塞利介绍说,乔伊斯此信的拍卖价比预期的最高价格还要高出4倍。而且这次拍卖一开始就不同寻常,吸引了许多收藏家。塞利认为,出现如此热拍的原因是因为乔伊斯和诺拉的爱情对他创作和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这尤其清楚地体现在小说《尤利西斯》的创作中,而《尤利西斯》则一直被视为20世纪最重要的英语文学作品之一。

  索思比拍卖行当天还拍卖了乔伊斯的其他信件和作品,其中包括《尤利西斯》最早的赠送本。连同这封情书在内,乔伊斯文稿当天的总拍卖价达到约72.2万英镑(约合133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