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有人建议布什抛弃切尼选择鲍威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挑选爱德华兹担任自己的竞选伙伴后,民意支持率迅速上升。美国共和党似乎感受到了民主党冲击白宫总统宝座的锐气与锋芒,以至于共和党大佬、前资深议员阿尔弗斯·达马托在日前发表声明,建议布什果断地抛弃副总统切尼,选择国务卿鲍威尔或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做副总统候选人,从而增加连任的砝码和胜算。

  在克里7月6日宣布爱德华兹为副总统候选人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国全国广播公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司当天进行了民意调查,并且在7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克里同爱德华兹联袂竞选,所获得的支持率是49%,而竞争对手布什和切尼的支持率为44%。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克里同爱德华兹的支持率为49%,但布什同切尼的支持率只有41%。这两家广播公司一周前分别进行的调查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的竞争分不出高低。由此可见,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挑选爱德华兹为竞选搭档后,他们的民意支持率迅速上升。

  除了鲍威尔,达马托还把目光投向了参议员约翰·麦凯恩。麦凯恩在2000年曾经出马拼抢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是败给了布什。麦凯恩至今与布什关系冷漠,而且猛烈抨击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尽管如此,达马托认为麦凯恩是“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能够弥合政治上的分歧,从而为布什赢得连任增加胜算”。

  巧合的是,在挑选爱德华兹担任自己的竞选伙伴前,克里也一度把竞选搭档的目标锁定在身为共和党人的麦凯恩身上。克里希望组成一个跨党派竞选搭档,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美国、为美国人民”竞选的形象。同时借此奇招,分化共和党的票源,特别是在有“共和党票仓”之称的南方各州大挖布什的墙脚,力争避免重蹈戈尔当年覆辙。但是,麦凯恩最终没有接受克里的“好意”。

  由于民主党人指责切尼曾是哈利伯顿的“老总”,这家能源公司能在战后伊拉克重建中获得石油合同,并在价格上大敲政府的“竹杠”。因此,切尼的确成了民主党人攻击布什的一个靶子。曾有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切尼也许会在8月底共和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前激流勇退。切尼有心脏病史,可以健康为由退出竞选,而不会留下“被逼下台”的印象。(王辉)

  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